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风花雪月我犹怜(四)

孟鹤堂睡得早,醒的也早天不亮就醒了他醒的时候周九良还伏在床边睡,被子里的右手被攥的出了汗,还是发着热头疼的也厉害看着周九良这个样子心里就酸了,加上本来就生病的折磨难受的掉了眼泪




晃了晃攥着的手把周九良弄醒了,抬眼看着还挂着泪的孟鹤堂以为他难受的紧,想让大夫过来瞧瞧的却被孟鹤堂扯住了袖子,声音娇软无力




“你上来再睡会吧”周九良听的一懵,低头看眼珠子还通红的孟鹤堂,就也脱了长棉衫准备再拿一床被子睡在他旁边分着,孟鹤堂闭着眼摇摇头哼唧了几声拽了拽周九良,周九良就作罢直接钻了进去,身子倒热的不那么厉害了,轻轻喊了句头疼就皱上眉,周九良小心的用粗糙的手给他按着头,好半天皱着的眉头渐渐平缓下来传出略重的呼吸声才松手,右手从背后放在了他头上又睡了过去



孟鹤堂光是躺就躺了好几天,这大过年的也不能出去,那些个吃食也得忌讳着,眼瞅着元宵节又到了



孟鹤堂的烧倒是退了就是咳嗽,周九良拍病又厉害不让他出去,想着人家元宵节猜灯谜放花灯好不热闹就受不了,天刚上了黑趁着周九良没回来自个穿上了衣服,就想往外跑,人不多也没瞧见他的,都快到了门口时不老远就听到了周九良和安子的声音,急忙捂着嘴跑到不远处的亭子里蹲了石桌的后边




那俩人走进了院中像是讨论着什么有说有笑的,孟鹤堂眼瞅着他俩要走的再远些想着最好去书房,却没憋住咳嗽,周九良耳朵尖听到了动静寻着过去看到穿的笨拙的孟鹤堂坐在凳子上咳嗽,孟鹤堂感觉一阵心虚,可转眼一想自己又不是偷东西心虚不着啊,擦了擦嘴





“我想出去放灯”孟鹤堂起身掸了掸灰,脸上因为刚才一阵咳嗽显出了红晕





周九良想着也是闷坏了




“又不是不让你去,偷偷摸摸做什么,先回去多穿点我收拾一下和你一起去”周九良拍了拍孟鹤堂的背就拽着他回去了,说是自己收拾一下其实也只是又披了一件,倒是给孟鹤堂裹了几层



“穿太多了”孟鹤堂瞪着周九良




“你若是没生这病也就随你了,都这样了就注意着了”





孟鹤堂也是无力反驳,俩人玩去了,天虽是上了黑,这家家户户门口挂灯点烛,人也多,能隐隐的看到那边那条河中一盏盏水灯随着河水飘荡着,周九良知道孟鹤堂想玩去了桥边买了几盏水灯,点着后蹲下予给孟鹤堂了





“放吧,许个心愿”孟鹤堂接过来看着手里莲花水灯笑了笑放了水里向远处一推,双手合十许着愿望




旁边的周九良也是,水灯一推合十闭眼




“我愿和孟鹤堂永在一处”




“嗯?”孟鹤堂看了眼旁边的周九良



“许愿不行吗”




“哪有说出来的”




“那我再许一边”周九良将要闭眼,孟鹤堂咂摸着不对味



“你提我做什么”






“想和你一起过下去”




“恶不恶心,谁和你过啊”孟鹤堂轻咳了几声,周九良拍了拍后背附耳过去




“你若不想和我一起,那我便把你锁起来,锁在那院子里除了我谁也见不到,反正我的身份你也知道就算被别人知道也没什么”一句句听得孟鹤堂胆寒,周九良反倒没事一样,揽过孟鹤堂肩膀




“走,咱去那边”孟鹤堂又是一阵咳嗽




“不去”



“怎么,你不是想出来玩的吗”




“你都要把我关起来了,哪有心思玩指不定哪天我人就没了呢”



周九良笑了笑用了劲揽着孟鹤堂向人热闹的地方凑过去,这时候人都是很多的,也有很多娃娃提着自己做的小灯笼在人群熙攘的路上追逐,周九良不爱猜灯谜,倒时孟鹤堂去了以后起了劲,猜中好几个,猜灯谜猜中有礼品,孟鹤堂猜中了五个,却拿了一包熟花生和瓜子还有一串糖葫芦就走了,本来还想再玩会儿的,念着越来越冷了孟鹤堂咳嗽还没吃药就被周九良催着回家




孟鹤堂路上抱着花生,手也是冰冷的掏着吃




“你这咳还没好利索,这个就少吃”周九良掏出来几个剥开扔进了嘴里




“你管着管不着”




咳咳~被呛了一大口



周九良拍了拍背,把孟鹤堂的零嘴抢了过来




“别吃了”孟鹤堂直起身子也不和他争,一脚踢了他腿上,周九良倒是不疼穿的多啊,笑着摇了摇头跟着他





回家后周九良让人熬了药,看着孟鹤堂喝下,然后转身偷偷从一个柜子后的木盒里拿出一包东西放在孟鹤堂面前





“什么啊?你这么喜欢藏东西啊”边说边拆开看,一个个小方糖块





“今天回来时听见有吆喝卖梨膏糖的,想着你咳嗽就给你买了些,你不爱苦吃些这个也能润润”周九良倒了杯茶吹了吹升腾的热气轻抿了一口




“谁稀的要你这糖”孟鹤堂看了眼梨膏糖抬头看着周九良那得意样




“不要?”





“不要”




“果真不要?”边说边往孟鹤堂跟前走,脸上带着一丝坏笑




“要!”孟鹤堂包了起来放在桌上,也不管周九良背着他开始脱衣服




周九良蹑手蹑脚走了过去一只胳膊就将人揽在了怀里,孟鹤堂踩了他一脚




“干什么你”





“想干的多了,这会儿想抱抱你”




“死开”孟鹤堂拼了命的挣,周九良就拼了命的抱着整个将人抱起来俩人躺了床上去了





“前些日子你发热那会儿可是黏着我黏的要命,现在就想翻脸了,这可不行”




“要脸不要”




“不要”





周九良把衣服脱了一扔,转身就把孟鹤堂摁进了怀里





“过些日子皇上要南下巡视,我得陪从着,这一去就是好几个月呢,我最近也在安排人,不多回来”




“那正好我乐的自在”





“那若是我想你了怎么办”





“想我作甚”




周九良也不说话低头对上了孟鹤堂的眼笑了笑,双臂抱着人,闭上眼,任凭孟鹤堂不老实的踹着他


评论(1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