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你是年少的欢喜(三)


          皮皮周     &     老实堂

——  ——  ——  ——  ——  ——  ——  ——

虽然打赌输了,但是周九良超级开心。不用那么麻烦了,但是班里人都感觉好奇怪啊,周九良一会儿追人家一会儿就变了脸,但也都没多想,又恢复到了以前的日子


“老秦,到底什么惩罚啊,痛快说吧,要不我这心里总提心吊胆的”下了课,周九良跑了秦霄贤那地方

“你着什么急啊,我们还没商量出来呢,是不是啊”

“对啊,九良别着急啊”孙九芳转着笔说着


“九良,你坐我位了”宋昊然回来看着快上课了催着周九良

“那边切,去我那坐会”宋昊然也没说什么,刚要走听见周九良又说



“回来吧回来吧,我看见秦霄贤就闹心”周九良刚起身,宋昊然就麻溜的坐了回去


“我看见你不闹心”


放了学,孟鹤堂在这些日子里又和周九良一起回家了


“九良,你和叶然到底怎么回事,你前些日子不是追挺紧吗”孟鹤堂试探着问着


“还是告诉你吧,我和秦霄贤他们打一赌,一个月我要是能追着叶然他们几个听我使唤”周九良一脸骄傲


“然后呢”


“然后我输了呗,不过挺好的,你都不知道追女生多麻烦,对了,你那二百块钱我等着我妈给我零花钱了就还你啊”


“我又不急用,你就真的这么无聊吗白白因为一个打赌又是花钱又是花时间的”


“玩呗,要不天天死盯着书又长不出来花,无聊死了怎么办”


“如果叶然和你真愿意和你一起呢”孟鹤堂紧紧搓着手问着周九良


“我又不喜欢她,就告诉她,我现在觉得得好好学习不能耽误功夫”


“你前些日子不还说喜欢啊”


“我的天啊,孟鹤堂你脑子是不学习学出病来了,打赌我能告诉你吗”周九良把手放在孟鹤堂额头上,孟鹤堂什么也没说,就是嘴角微微上扬


没过多久,秦霄贤建了一个群名字叫“考前冲刺放松群”,里面其实就他们几个老是爱调皮捣蛋的人,但是却非常突兀的出现了孟鹤堂,周九良进去以后一脸懵,堂堂怎么也在,还没等怎么样呢,就看见秦霄贤以群主身份艾特了大家


“临近考试还有一个月,为了缓解压力特地建了一个群放松,请大家注意!!?在本群除了学习什么都可以聊,周六我请大家去唱歌,每个人必须到,不准不来!!”然后大家的消息纷纷刷了屏


“老秦,你家有矿啊这么好”


“老秦家没有难不成你有啊,请就去呗,孙九芳你话真多”

然后秦霄贤又单独艾特了周九良


“周九良同学,请你务必来玩,还一定要记得带上你家邻居亲爱的堂堂”


“秦霄贤,你嘴欠抽吧”


然后周九良私聊秦霄贤

“你要我带他去干嘛,你不说平常都和他不大说话的吗,还非得让他去干嘛”

“一起见证你打赌输了的惩罚呗,再说了,都快毕业
了大家聚一聚不行吗”

“一起去吧,还有,你头像真丑”

“放屁,这是堂堂家以前的小狗,我看比你好看多了”


等放了假,几个人迫不及待的就等着出去嗨


“堂堂,堂堂,堂堂,你干嘛呢,还去不去啊”


“我把这题最后这写完就去,就再等我一会儿啊,就一会儿”



过了会,孟鹤堂才站起来准备走,周九良蹭的就跑过去拉着孟鹤堂就跑


“秦霄贤请客,肯定有好吃的,走走走要不没了”


那边秦霄贤他们商量着什么,整个包间里都是笑声,好不容易等他俩来了,都起哄让他俩喝酒

“疯了吧,堂堂不会喝酒”


“这是啤酒啊,大哥”


“那不行,人家好学生你以为是你啊,我来吧”周九良拿起一个大啤酒杯就在那喝,喝了三杯后又喝了一杯说是替孟鹤堂的



说实话,周九良之前也是基本没喝过酒的,就以前喝了杯红酒结果睡了一天,这几杯啤酒下去周九良又涨又有点晕晕的


“行了,来吧你们几个,说惩罚是啥吧”



秦霄贤几个把周九良拽到门口偷偷附在耳边说着悄悄话


“我的天,你们几个变态吗?不行,换个惩罚,别的我都接受”



“我们几个可就这一个想法”孙九芳在旁边戳着周九良


“可是说好愿赌服输的啊,周九良你说话不算话”秦霄贤就在旁边说着



“你俩是发小,光屁股长大的,那怎么了”



周九良喝了几杯酒有点晕晕的,又加上那几个人叽叽喳喳的不停给他洗脑,然后他就答应了


“堂堂,我打赌输得那个惩罚你能帮我一下吗”


坐那吃水果的孟鹤堂一口答应着


“行吧,什么惩罚啊,咋帮你啊”



孟鹤堂起来跨过地上的酒瓶还没走几步就感觉周九良贴着了自己,然后唇上一热,周九良吻上了自己,孟鹤堂脑子里一片乱,他抬眼看着九良紧紧闭着双眼一只手扣在他脑后,孟鹤堂情不自已的给了一个小小的回应还咬了周九良一口,周九良才睁眼看到了孟鹤堂的眼睛和脸,试着了嘴上的疼急忙松开了人,孟鹤堂也懵了


其他几个人才起哄到


“好了,九良打赌的惩罚结束了,我们绝对不说,玩游戏就是玩游戏”秦霄贤做着发誓的手势,其他几个人就跟着


“我们绝对不说的,放心,谁说谁孙子”


周九良什么也没说,就盯着孟鹤堂,孟鹤堂也什么都没说,转身拿起了沙发上的外套说了句先走了,就离开了,周九良知道孟鹤堂可能生气了,晕晕的脑袋也清醒了许多,跟着就要跑出去到了门口锤了秦霄贤两锤



出了门口,看着孟鹤堂走远了周九良赶忙跑着追过去


“堂堂,对不起,我就是当时脑子一热,然后那个惩罚我就答应了,真的对不起,我错了,对不起”


“无所谓,一个惩罚罢了”孟鹤堂没理他,淡淡的说了一句,其实眼泪已经闷在眼眶里


回家的路上任凭周九良说什么,孟鹤堂也没和他说过一句话



回到家的俩人躺在各自床上望着天花板,孟鹤堂他自己知道,如果说那些感情比如小时候喜欢什么事都依赖着周九良就算是被欺负也愿意靠近他时是因为幼时玩伴的原因,初中时候是懵懂无知习惯了的原因,那么现在的他比谁都清楚,在少年情窦初开的年纪他喜欢上了周九良,所以他开始变得不喜欢与其他人聊天,只愿意把笑留给周九良,他觉得这样就挺好,他也在周九良追叶然那个时候心里偷偷难过,不过他明白,他的喜欢是在心底里不可告人的,有点不正常的喜欢,他能做的就是皱个眉头,心里滴一万次血,然后在他借钱买礼物给那个女生时大方的借给他。

今天周九良的那一吻他并不生气,其实心里很激动,可激动过后他又明白那不过是他打赌输了的惩罚罢了,那个吻对于周九良来说只是个惩罚,孟鹤堂害怕自己的这个心思会随着那个吻开始一点点向外扩散出去,他怕那个轻轻的回应会让他察觉到,他望着天花板上的想了好多,他决定佯装生气,然后让自己疏远周九良,这样他就会慢慢忘了周九良从小到大对他的欺负和对他的好,避开那个不可告人的感情


而周九良也是彻夜未眠,他知道自己今天做了他从小到现在对孟鹤堂最混账的事,闭上眼努力不去想,脑海里却又浮现出孟鹤堂那张脸,今天在昏暗的包间里他只最后睁眼就看见了孟鹤堂长长的睫毛和带着闪烁光芒的眼睛,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注意过,他和小时候眼泪鼻涕一起流的时候完全不同了,怪不得初中时候就有女生写情书托他带给孟鹤堂,只不过那些情书不是被他严词回复拒绝就是给扔了,想着想着他突然觉得如果那个吻再长一点该多好然后又摸了下被咬破的下嘴唇,紧接着清醒过来的他抬手给了自己脑袋一下,龌龊,该怎么再去面对他呢,今天下午堂堂那个样子是他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的,估计是真的特别恨自己让他在那么多人面前出丑了,周九良急的抓了抓头发,决定明天在路上一定要和他好好解释道歉


第二天周九良比平常早起了半个小时,站在孟鹤堂家门口敲门,等打开门得来的消息却是孟鹤堂早就已经先走了,就好像知道周九良会早起一样,周九良知道孟鹤堂开始生自己气避着自己了


孟鹤堂心里也难受,可是他更怕自己哪天控制不住突然对周九良表白会让他恶心自己,厌恶自己


往后的日子,孟鹤堂不是去的特别早就是特别晚故意和周九良错开,晚上就算周九良等着他他也会当做空气一样不理不睬,以至于两家人都以为俩孩子打架了,对于不知道孟鹤堂内心的周九良来说,他觉得特别煎熬,面对着对他这么冷漠的孟鹤堂心里没由来空的难受,说不出来,就像西瓜中间最甜的部分被人挖掉了一样不舒心





评论(1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