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你是年少的欢喜(二)

     皮皮周     &     老实堂


——————————————————————

“咳咳,周九良,新的一天要不要从赌约开始”大早上的秦霄贤就又跑过来还挑了挑眉


“知道,学习可以吗先,起开”


“我可是等着呢啊,昨天说的,今天开始算起下个月13号我可等着看呦”



周九良看着坐在自己前边的叶然,觉得自己为什么该死答应秦霄贤啊,叶然长得算是还不错,学习成绩也不错,就这么想着周九良一点东西没学进去,盯着人家看



可是自己不喜欢她啊,没办法,来吧!!!



最后两节是自习课,空前的没有老师来抢课,周九良咬了咬牙,真特么难为情,用笔戳了戳前边的女生



“那个,叶然,我这不会你给我讲讲吧,上课没听仔细”


女生转过身,很耐心对他讲着,时不时抬头看眼周九良,有一次俩人目光相对,吓得周九良急忙低了头,心里一万遍“秦霄贤,你大爷的”



秦霄贤呢,做后边不闲事大,磕着瓜子,笑眯眯的瞅着,是不是咳几声,其他几个男生就跟着咳,孟鹤堂也瞅见了,看了一会儿又低下头写着试题



接下来的日子里,周九良见天什么都不会问人家,然后趁机给人偷塞小纸条


“Give me a chance, I will let you live in the sun, I will for you to become only belong to your sun(给我一次机会,我会让你生活在阳光里,我会为你成为只属于你的太阳)”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天天塞纸条,后来姑娘害羞了,他就偷着往人书包里塞纸条,塞零食,一时之间全班都知道周九良要追叶然了


孟鹤堂放学基本没再和周九良一起,周九良放学就跟着那女生,那女生也害羞偶尔和他说几句,可是在一起这个倒是没怎么表明态度。



周九良有时候也特郁闷,秦霄贤不是说她也是喜欢自己的吗,这怎么这么费劲吧啦的啊,自己都快被自己恶心死了,他自己都还没吃那么多小零食呢,倒都给她了,都怪那几个小兔崽子,可是烦也没办法啊,话都说了,坚持吧


孟鹤堂在这半个月里第一次又和周九良一起回家了,哪成想半道上周九良管他借钱



“堂堂,你能借我点钱吗,我没钱了,我起的晚赶着去学校早饭都吃不上了快”周九良一脸委屈


“都买零食送女生了吧,你喜欢她吗”孟鹤堂突然停住问他


“啊……那个……喜欢啊,不喜欢我追她干嘛啊”周九良自己都快郁闷死了,心中一万句“我不喜欢,我不喜欢,我喜欢个大头鬼啊”可是和那几个打赌时说了谁也不能告诉,忍着吧

“等我明天给你带吧”孟鹤堂手攥紧了快步走着



“堂堂,有那么快干嘛,等我啊”


其实周九良知道孟鹤堂一定会借给自己的,虽然自己从小欺负他,扮鬼吓他,逮只青蛙扔给他,最皮因为他不给自己抄还把他作业给撕了,但是每次孟鹤堂有好吃的就会塞给他,爸妈不让自己吃太多零食怕胖到减不下来肥,他就偷偷的放进书包说来找自己写作业然后塞给自己吃,他永远坐在那看着自己吃完然后笑眯眯的走,就算第二天被自己欺负死也照样会拿着零食给他


“我给你先带了二百,我压岁钱”第二天孟鹤堂在路上把钱给了周九良,周九良塞进了自己兜里


“你今天早上是不是也起晚了,我在门口等了你半天”



“嗯,昨晚睡不着觉,半夜才睡的”


“你吃饭了吗”孟鹤堂转头问着



“胡乱的塞了一个包子,你没看我出门那会嘴里涨着吗”



“奥奥,我带了个面包,给你吧”孟鹤堂刚想翻包


“不用了,我一会儿去超市给她买零食顺带买个东西吃”


“奥,行吧”孟鹤堂停下了动作的手,眉头一皱又继续走着


一进教室发现不对头,秦霄贤那几个都看着自己



“九良,今天可是叶然生日啊”周九良一懵,我零食白买了还得去买礼物,周九良没说啥,坐下把零食塞给叶然



中午吃饭那个空他跑出去买了一束花,放在了叶然的位子上


“咦~”全班人看着这个都哄笑着,只有孟鹤堂没有,他咬了咬嘴唇,继续低头写作业



秦霄贤把周九良叫了过去


“哎,你不会来真的了吧,真喜欢人家了啊”


“没有,要不是为了赢你我这样,滚开吧”


周九良回去坐下,一抓脑袋觉得真烦

这一个月说快也挺快的,周九良死缠烂打了这么久也没见动静,看着就快到日子了,最后一把拼了


这天下了晚自习,周九良拦住叶然

“我追你这个事,你同意不同意吧”


“我觉得现在还是先好好学习吧,等咱俩毕业了再说吧”周九良还想再问结果人姑娘走了,转头一想,啥叫毕业了再说啊,毕业了更不可能!!



本来想还剩最后两天了,再磨磨她,谁知道第二天听说人家发烧请了三天假,必输无疑了




秦霄贤笑着



“九良啊,输了吧”


“有什么惩罚说吧,我这可是够够的了,结束了也算完”


“这惩罚啊,我们得慢慢想,但是说好了,不管什么惩罚,要是不接受就算孙子啊”

评论(8)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