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风花雪月我犹怜【六】

八月份的天还是热的要命,孟鹤堂躺在凉亭周九良安置好的椅子上听着蝉没完没了的叫,偶尔又拿起从周九良书房翻出来的书看上几页,隔着不远处的湖里有不少荷花,有时刮阵小风还能闻到扑鼻而来的清香



那边有些吵嚷,孟鹤堂只消得一偏头就知道了,那姑娘又来找周九良,整日整日的往这跑,周九良也得陪着人玩,孟鹤堂放下书仰头怔怔的看着亭子的顶,昨日他去书房翻书刚到门口就听见那姑娘和周九良谈论起自己还有什么婚嫁之事了,是啊,论她说的,朋友日日在这住的这么久就是不像个样子,周九良也是需要娶妻生子的,看了看那边忙着逮鱼的姑娘和旁边站在那的周九良,孟鹤堂心里一揪




在他这安逸太久了,自己还是适合闲散野游




孟鹤堂已经在周九良的视线内消失半个月了,周九良动用了许多人找寻,甚至于又跑到当初那风月楼去搜了一番,孟鹤堂不明不白的就走了,周九良就和发了疯似的找遍了所有地方。



因要接外使来朝,周九良才不得不停下前去迎人。那天刚下完大雨,周九良一行人也刚到驿站这地方偏僻又小一路耽误了不少功夫,因着听不懂那些人讲的话便吩咐了人自己出去走走看看,雨后的空气里都混杂着土腥味,周九良深吸一口气他记得孟鹤堂每次雨后也是这样的。




孟鹤堂只字未言便不见了,周九良心中纵然有火也不知道该如何,出去逛了一圈也想了一路,本想着等朝中各种繁杂事结束后就告假陪着孟鹤堂的,顺便说开了心意长长久久的守着他,他这一不见了心里乱如麻不知该如何




快到驿站时路过了一个小小的戏园子,里边咿咿呀呀的热闹,往常时候周九良定要进去听一听的,现在哪有这心情,抬头瞧了里边一眼突然发觉那戏台子上的身影有些熟悉,闯了进去,看着台子上那杨贵妃扮相的人十分眼熟,那双眼这么一抬更是明了,周九良可顾不得什么其他的了,跳上台子拽了人就跑,心里不知是悲是喜,园子里的听客和拉弦的乐师们也是一脸懵,拽着人走到了一条小胡同,怔怔的看着他,眼泪刷的就出来了




孟鹤堂也是不知该怎么办了,一个大将军生死都历过了的人站他跟前哭了,孟鹤堂踹了他一脚




“我还没哭呢,你有什么好哭的”孟鹤堂小心的摘下头上戴着的头饰,心里也是酸楚,自己走了这些日子,想好的是不再扰了他,可每天心里念着的也全是他




周九良的哭那还止得住,把人揽进怀里试着人的体温了才算,那会儿看到他时明明是生气的,自己找了他这么久他却在这唱戏,可一看到人在面前的模样就心软了




他周九良在谁面前不是个刚毅严厉的将军唯独碰见孟鹤堂后就不是了



但周九良脸上皱着眉头,抹着孟鹤堂脸上粉




“跟我回去”语气强硬些,孟鹤堂没说话也就默许了,其实这些日子他也想他只是走了这么久了再回去也不好,没想到注定他会找到自己,孟鹤堂不想管其他的了,多一天算一天





因为周九良的这出闹剧,那戏园子不少人喊着赔钱,周九良也没说啥赔了钱领着孟鹤堂就先回了驿站,接了外使后,周九良让其他人先一天护送着回去。周九良弄了辆马车来,这里离家还有些远,他怕孟鹤堂跟着他骑马会累的慌,出发的那天周九良给他买了许多吃食蜜饯放在里边,孟鹤堂坐在里边,周九良就坐在外边倚着马车的门边赶马,一个人也坐不住啊,孟鹤堂撩开帘子,坐在另一侧




也不说话,就看着越来越往后的书,还是周九良先开了口



“好端端的,为什么就离开了”



“没什么”



“胡说”周九良直盯着孟鹤堂看,看的人心里发毛




“那姑娘说的对早晚你得娶亲我一直住也不方便,再说本来就是你当初救了我已经是很大的恩情了,不想给你添麻烦了”孟鹤堂说着,心里却酸酸




“我娶亲你有什么不便的,成日打打杀杀指不定哪天才能成亲呢,再说哪有什么麻烦”




孟鹤堂听得心里更难受,腿搭在那晃悠着,抬头看了看被茂密树木遮住还露出一点的云,眨了眨眼,他自己爱哭这毛病总是克制不住




“你就因为这走得?”




孟鹤堂没再答话,抬手摘了片树枝伸出来上的叶子




“你放心住着,等我娶亲还早呢,真到了那时候我第一个告诉你”




孟鹤堂没拿住,叶子向后飘了去




正想回马车里边去,却一把被周九良拽住根本没想到这茬,顺势歪了过去周九良揽着人的腰怕磕到,然后给他来了一个猝不及防的吻,不过蜻蜓点水般,孟鹤堂脸上通红




“等咱俩成亲时我肯定让你第一个知道”




孟鹤堂捣了周九良一拳



“谁和你成亲”




话还没落地就被人又亲了一口,孟鹤堂慢慢起身戳了周九良脑袋一下,进了里边




脸上火辣辣的,被人逮着亲了两次还说了这么羞耻的,外边的周九良一副高兴的样子挥鞭赶马,还哼着曲儿




孟鹤堂自己羞恼了半天,马车摇摇晃晃的不稳当,晃着晃着就把自个晃睡着了,天摸黑了,周九良停了家客栈前,一掀开帘子才看到歪头睡着了的孟鹤堂,看着这幅样子又怕打扰了他,轻轻试探着想抱起他,可这里边就这么大空,两男人一起就有些拥挤,周九良刚伸了手孟鹤堂就醒了




“天黑了,先找个住的地方,看你睡着了不想叫醒你的”



“奥”周九良下了车在旁边等着孟鹤堂下来,可能睡的有点懵,压着身子还没出去就抬了头




“哐当”一声头磕在了门沿上,后知后觉的才醒过来,扶着脑袋下了车,周九良别提多心疼了,凑过去看有没有伤着,破了,硬是被孟鹤堂推开才算完




进了客栈,店家一听住店,说了句就剩一间房了,孟鹤堂是不乐意可是这时候了别的地方也没个人家,硬着头皮进了屋里,周九良肯定美滋滋啊,心想着天公作美,回去给烧点纸钱。



周九良要了几个小菜,小二端上来的时候周九良正和孟鹤堂打趣儿,饭菜上来周九良叫着孟鹤堂过来吃饭,自己吃的有滋有味,孟鹤堂那边也就吃了一点,就奔着床就去了。




“怎么不吃了,饭菜不好吃吗”




“不是,困得慌”





也是,自己个练武都也乏力了,更何况他呢,周九良吃完让小二把东西给撤了下去,收拾了一番也脱衣上床躺下了,依旧是孟鹤堂在里侧,人睡的死沉,周九良戳弄了下他的脸也毫无反应




周九良把人往自己怀里带了带,抱着孟鹤堂,右手轻轻拨开发丝,看了眼孟鹤堂下车时被磕到的地方,轻轻揉了揉,孟鹤堂梦中觉痛,动弹了几下




在人额头上落下一吻




周九良的喜爱从不轻言于表,他喜欢孟鹤堂他就会加倍对他好。就像小时候偷偷买了只兔子,每天都要随时抱着才能放心,兔子不吃饭他也不吃饭,被父亲发现说他玩物丧志在他面前硬生生摔死了那只兔子,那是他哭的最厉害的一次,再到后来他再喜欢什么也不会轻易开口。孟鹤堂是他长到现在唯一一个喜爱的人,对他,他会给他最好的。把孟鹤堂的手塞进被子里,周九良也睡了





俩人花了三天的功夫才回到家,到了门口周九良紧攥着孟鹤堂的胳膊




“这回就别想着再走了”



“凭什么”




“把你锁起来”



拉着人进了院子,几个下人连忙迎了过来,也许久未见孟公子。那些日子周九良急得团团转他们也到处找人,如今回来了更是得加倍照看



屋子里的依旧干净,就连那把扇子还是在那个地方。安子急忙赶过来的,听说孟鹤堂回来了,他这些日子可被折磨坏了,跑过去正好看见孟鹤堂在收拾桌子




“你可回来了,就因为你不见了我差点也跟着不见了”



“哦?怎么了”




“周九良调动了不少人找你,天天沉郁,大大小小的事全都交给我,我那处理的了啊”安子的话里满是牢骚还有对孟鹤堂回来的感激




“我可是真没见他这么着急一个人啊”




孟鹤堂坐在石凳上想着什么,周九良突然出现在身后,手里还提着个笼子




“手里拿着什么呢”



“啊,买了只鸟儿”



“买这个干嘛”



“给你解闷儿的,听它们叽叽喳喳的挺好的”




“俩啊”孟鹤堂接过来看了眼




“我想买一个的,结果旁边这只一直叫,听那人说是因为这俩一直放在一块,另一个要走了这个舍不得了,我看它俩有情有义的就都买了”



“奥”



“喜欢吗”



“还行”




“那要是我有一天走了,你会不会也和另一只鸟一样会想我啊”




“滚,净说些没边儿的话”孟鹤堂提着鸟笼子往回走,周九良跟着




“我可是会想你”




自从孟鹤堂再回来,周九良就天天腻在他旁边说着让人脸红的话





孟鹤堂将笼子挂在窗外,周九良凑过来看着


“孟鹤堂”




“干什么”



“我想娶你”




“滚”




“那你娶我”



“去死”周九良揽住孟鹤堂的腰,下巴担在孟鹤堂肩膀



“我明日回宫里,祁王联合造反已经起兵了,皇上派我去镇压”




“什么时候回来”孟鹤堂全然没了玩闹的心,心里一颤




“不知道,祁王私下练兵多年,造反是蓄谋已久。等我走了你也走吧,万一他造反成王,我身为主将家里势必受到牵连,这次不是普通出兵,一旦失败便是改朝换代”




孟鹤堂心里沉重,转过身看着周九良,看着他依旧笑嘻嘻的脸




“死了到没事,我就是舍不得你,明日一别不知还能不能再见,放心,这次跑了我不找你了”



孟鹤堂头一次在周九良眼里看到了不安与难舍



周九良次日进宫,第四日率兵讨伐反贼



孟鹤堂依旧坐于亭中,旁边两只鸟儿叽叽喳喳的叫着



周九良,你平安回来我就娶你


评论(14)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