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殊途

孟鹤堂火了,也像郭麒麟岳云鹏那样接到不少剧组的邀请,本来说好的一直待到拍摄完才回来的,寻思到国庆,就全剧组的人休息几天,孟鹤堂本想偷偷回去直接找他那口子的,给他一个惊喜,可是却被烧饼一个电话叫了去,说是有急事,什么他要是不去就得后悔一辈子




孟鹤堂怕真有什么急事,就也没给九良消息直接去了烧饼家


“哥,什么事啊,这么急,我看你挺悠闲的啊”孟鹤堂推门就进来了,门没关像是故意给他留的,只见烧饼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哪有什么急事的样子,在他进门时抬头望着他满脸笑意



“孟儿,回来了,在剧组挺累的吧,你饿吗我去弄点东西你吃”



“哥,我不饿,到底什么急事啊,你说完我还等着回去找九良呢,他还不知道呢”


他和九良的事整个德云社只有烧饼知道,当时还在五队,那次下班后周九良抱着孟鹤堂亲了一口被烧饼看见了,第二天叫了他俩问了才算确定,他说给守着这个秘密,一守守到了孟鹤堂成了七队队长,守到了他现如今一步步走到的模样



“孟儿,还记挂这九良呢”烧饼垂下了眼,笑容也消失了


“怎么了,九良出事了还是咋滴了”


“你不知道吧”烧饼轻笑了一声,转身去了卧室,拿出一张精美包装的设计好的纸


…………


他是早早就喜欢上了这个给他捧哏的小团子,那年,他和九良刚到老五队没一年,当时俩人出去到别地演出,俩人住一个房间,演出结束后几个人在一起吃了个饭喝了点酒,这一喝就喝多了,孟鹤堂相比其他人还算喝的少的,还能分清东南西北,那几个直接就打转转了,孟鹤堂领着几个醉汉回了酒店,九良酒量不好可偏又喝了不少,扶着他进屋勉强给他擦了擦脸,给他盖了盖被子,然后自己也醉的躺下了




九良爱头疼,没一会儿就直哼哼,孟鹤堂撑着俯身给他按摩,本来心里就喜欢这个人,借着醉劲偷着亲了一口,蜻蜓点水般,孟鹤堂刚寻思躺下就被九良一下子揽住吻了上去



“孟哥,我感觉到了”




九良把孟鹤堂按在身下,毫无章法的亲吻啃咬着,酒精麻痹了头脑,勾起了正直青春火旺的欲望,俩人在床上衣服也褪了却在谁上谁下这个问题翻滚了半天,两具不着衣物的身体都有着点点的吻痕,最后还是周九良突然趴在孟鹤堂身上软糯的来了一句



“孟哥,我就不,我要上你”带着点撒娇生气的小语气把孟鹤堂说的心里都酥了,老老实实的躺下他身下抬头亲了上去,两条腿也勾在了他日思夜想的人身上,那时候他就心甘情愿的愿意变成在他身下的那个角色




孟鹤堂没问他是否也喜欢着自己,他把一切的心思藏在心里自己反复咀嚼然后给自己答案,他信周九良也是爱他的,他俩自那一晚稀里糊涂的在一起,但是周九良对他也真的好,除了在台上对他冷冰冰,似近非近的一副模样,下了台回了家对自己完全就是温柔到不能再温柔的男人,他还记得他们俩的事情被烧饼撞见叫去谈话后,他的模样,一路子不说一句话,回到家抱着自己在耳边对自己说




——孟哥,我以后一定好好爱你,不让你受一丁点委屈




他相信周九良,无条件的信任他,到后来自己成了七队队长小孩说要好好减肥,要配得上他孟哥,看着他日渐消瘦的身体,孟鹤堂也心疼的慌,好在周九良的身体不负他孟哥的期望又胖了回去点。





在七队比在老五队来说不容易,他是队长不能和从前一样,有自己的就上没自己的就不去了,孟鹤堂也忙忙活活的,他累的时候周九良会在旁边给他到一杯水,轻轻叫他一句“先生”



孟鹤堂长得帅会的才艺又多,渐渐在观众中受到热捧,去参加了一个比赛,也拿了个好名次,孟鹤堂逐渐的红火起来,商演专场也是不停,今天在北明天在南大后天又跑了回来。整个人都累的瘦脱相了,但是他不会说累,他觉得有九良陪着他什么都能过去,他会在仅有的空闲时间拉着自己的手然后偷偷的亲一口告诉自己




——孟哥,没事,我陪着你,你累了就靠着我睡会



孟鹤堂只要听到他说这个就无比的安心,周九良也说过



——孟哥,咱俩在一起一辈子,我好好疼你一辈子,以后迟早有一天咱俩会有红本本



孟鹤堂一直记在心里,他原以为一直都会这么美好下去,他们以后会公布会收到大家的祝福


直到……




“你不知道吧”烧饼轻笑了一声,转身去了卧室,拿出一张精美包装的设计好的纸



孟鹤堂接过手打开,几行字深深的烙印在他心里


——新郎:周航


婚礼时间就在后天




“哥,你逗我呢,随便印个就来忽悠我,怎么,想破坏我俩感情啊,你这也太假了吧,订婚都还没呢就结婚,哥你疯了,下次弄的真一点”孟鹤堂笑了笑把请柬扔在桌子上拿起包就要走



“就你不知道而已”烧饼拿起请柬又放回屋子里,孟鹤堂一呆




“你一定是串通好了那些人一起骗我吧”




“孟儿,你们的事只有我知道四爷我都没告诉过他,你去问问你自己队里的人去问问辫儿问问九郎问问师父,他们都收到了,唯独你”



“他和那姑娘闪恋闪婚,可也已经有半年多了,你之前都没看出来吗”


孟鹤堂进剧组之前的确看出九良有些许的不一样,可是他没有问,像以前一样在心里质问千万遍,然后告诉自己,九良就是太忙了,自己那天进剧组收拾东西的时候,九良还抱着他用卷毛蹭他说要他快回来,想他



孟鹤堂不知所措的站在那,烧饼进了厨房,边做饭边和他聊天



“孟儿,我不知道你们咋了,可是终究是他不对。你要是生气你别闷着你和哥说,哥给你出气”




“哥,你去吗”




“去,请柬都给了”


“带着我一起”



“孟儿”



“我想看看他的婚礼”


一切都太突然,孟鹤堂不明白为什么既然他都和那女生在一起这么久了还不告诉自己,还不和自己分手,更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趁自己拍戏的这段日子里瞒着他结婚,他真的以为瞒得住吗,纸永远也包不住火,孟鹤堂平常泪窝子浅爱哭,可是今天他呆坐在沙发上没有哭,像是失了神一般,直到烧饼把他又给唤醒


“孟儿,先吃点东西吧”烧饼把炒好的两个小菜端在他面前,递上了筷子



“你要真想去,哥带你去,但是别冲动”孟鹤堂没说话一个劲扒拉着碗里的饭菜


孟鹤堂这几天一直住在烧饼家里,就是突然不爱说话了,任凭烧饼再问什么也不说,几天的功夫就像个木头人,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发呆



“哥,你的衣服我穿着太大了”孟鹤堂难得今天开了口,今天是请柬上周九良结婚的日子,他想去看看,看看他曾经最爱的人的婚礼看看他瞒着自己的婚礼是如何




烧饼领着孟鹤堂现买了一身,孟鹤堂也有不少西装可是都在家呢,在那个几个月前他们两人的家




他不明白九良为什么要瞒着他,这种事情都下了请帖了会瞒得住他吗?如果他从一开始就不喜欢自己为什么还要继续着这种关系甚至于他和那女生都谈了好久了




台上的周九良一身笔直的西装,新郎的胸花挂在左边心脏的位置。烧饼领着孟鹤堂进去后没有找地方坐下来陪着他在后边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聆听着动人的爱情誓言,他的眼里脸上都是微笑,孟鹤堂在角落看着周九良在她的无名指戴上一枚戒指,幸福溢于言表,抱着他的新娘深深的吻了上去,像之前吻他一样。烧饼拍了拍他的肩膀,想带着他离开,刚要走出去却被迟到的栾云平碰见


“呦,孟儿,戏拍完了吗,专程来参加九良婚礼吧,我之前问他你来不来他还骗我,毕竟你俩搭档这么多年了”烧饼挤眉弄眼的示意栾云平,可是他不知道他俩的关系,寻思烧饼又抽风了



“烧饼你干嘛呢,走啊孟儿,不进去干嘛”栾云平揽着孟鹤堂要往里走




“哥,我还得回去赶着拍戏呢”



“来都来了还差这会,走吧”栾云平揽着孟鹤堂走了进去,烧饼只能在后边跟着,孟鹤堂一进来大家都笑了





“就说孟哥不可能不来吧”




周九良看到了孟鹤堂,笑容消失了,他想着能瞒一会是一会,寻思他到时候拍完戏,带他出去一段时间好瞒过他,终究他还是知道了




孟鹤堂笑了笑,走上去拿起旁边的话筒,笑看着各位





“我不说也都知道我是谁,他十七岁跟着我搭档那时候还没成年呢他,转眼都结婚了,其实我本来不知道的,这小子通知了所有人就是没通知我,知不道憋着什么劲呢,不过今天赶上了作为九良的师哥作为他亲搭档不祝福不行,祝九良……不对,祝周航和弟妹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孟鹤堂说完眼里上了一层雾气转过头冲着周九良和那个从未见过的弟妹笑了笑,接过一杯酒一饮而尽




“我最近忙着拍戏,今天也是好不容易才出来的,我就不耽误大家功夫了,我先回去了,航航,好好待弟妹”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走了出去,大家都没觉得有什么,只有九良看着孟鹤堂的背影看着他离自己越来越远,只有光打出来的影子,烧饼悄么的跟了上去,孟鹤堂在出了大门后,抬头看了看天,真蓝!然后眉头一皱准备打车走



“孟儿,回我那去吧,你这样我也不放心”


“嗯”


周九良知道孟鹤堂会在烧饼那,他在结婚后第三天就去找他了,烧饼也想到会有这么一天,所以他打开门看到他的时候一点也不惊讶




“小孟在那间屋子里”烧饼指了指,周九良就过去了,孟鹤堂躺在床上,却直愣愣的睁着眼丝毫没意识到有人走了进来




“孟哥”这一声孟哥他再熟悉不过,每次都是小孩撒着娇喊自己,恍惚间孟鹤堂觉得那一场婚礼都是闹剧,他起身看着站在面前的周九良脸上又挂满了笑意,可在低头看着他手上的戒指时,那种现实的苦痛又把他拉了回来



“你怎么来了”



“孟哥,我错了,我不该瞒着你,不该骗你,可是家里让我赶紧着结婚你之前也是知道的,她追的我,家里也知道了就一遍一遍的催,我又不敢说咱俩的事”



“没事,九良,我就想问你,为什么和她在一起那么久了还不和我分手,你要是说我不会缠着你的,还有,这几年你认真过吗还是只是那次偶然不得已而已”




“我不想和你分开孟哥,我想着只要和你还在一起我会慢慢和你说的,孟哥,我真的不舍得你”



“那你觉得这样公平吗,对她公平吗,对我呢,你倒是自在”




“孟儿,吃饭了”烧饼站在门口叫他起来,也像是有意无意的打断俩人的话


孟鹤堂,坐在桌前喝了一口粥显然是被烫到了,吐了个舌头,烧饼给他夹了一个馅饼




“都这样了,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九良咱俩早该断了的,你以后好好过你的日子吧”孟鹤堂咬了一口馅饼,冲烧饼笑了笑



“哥,今儿这馅饼挺好吃的啊,我明天就回去了,等我回来再给我弄”孟鹤堂仿佛忘了旁边还站了个周九良,周九良也明白孟鹤堂是不想和他说话了,和烧饼打了个招呼就走了,门声落下的那一刻,低头吃着馅饼的孟鹤堂眼泪夺眶而出,一滴一滴的掉在面前还冒着热气的粥里




本来就是错的开始,注定就是没结果,可周九良也是真的伤了他



孟鹤堂在剧组待着拍完了戏回了园子后直接找了师父和干爹商量说想要说单口,加上烧饼在旁边说着,栾云平也给弄了,周九良换了搭档,依旧是那些个节目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或许是吉他三弦的天作之合,也或许是那份感情带来的裂缝



孟鹤堂也离开了七队,回到了五队依旧在烧饼手下可却少了从前陪他的那个人,孟鹤堂的性子骤变整个社的人都看了出来可又不好问些什么,他自己查了查,有些问题了


周九良的事在他这里扎下了根,他忘不了那天他满是幸福的表情,一点都不像被逼的。


这乌龙般一连串的事情只有周九良最清楚,他真的爱孟鹤堂可是那女生他也不讨厌,家里让他结婚那就结吧,他想着只要慢慢给孟鹤堂解释,他俩也会一直在一起,有着结婚了的幌子他就可以继续和孟鹤堂好了,可是他想的太美好了,孟鹤堂什么都相信他,他却瞒了自己,本来就是错误的开始,周九良却也想向着更错的道路发展


周九良那天喝多了,又迷迷糊糊跑去了孟鹤堂哪里,他知道孟鹤堂最受用什么,进了门就哭哭啼啼的搂着他小奶音一个劲的哼哼,孟鹤堂伤心可也见不得他这样,许久没和他说过一句话刚想开口和他说句,周九良就扒开了孟鹤堂的衣服啃咬着他的脖子

“孟哥,我想你,我好想你”边说着边拥着孟鹤堂进了卧室


孟鹤堂知道了,他或许想的是这个,也许是因为那一晚因为这个才会和他在一起,加上自己的心思,就是这样了吧,孟鹤堂最近的心绪很乱,看着周九良这强来的样子,孟鹤堂没有推开他,安安稳稳的躺在床上任他蹂躏,疼,心里疼身上也疼,他咬着牙一句哼声没发出,过了好久,周九良才算完,趴在他身上睡着了,孟鹤堂呆呆的看着天花板


这是最后一次了吧


孟鹤堂掏出手机打开相册兴冲冲的给别人看

“这是周九良,我搭档,特别好,你看他穿西装挺帅的吧,我可喜欢他了啊,他会弹三弦,是个老艺术家,这是我俩一起拍的”孟鹤堂滑动相片,是他和周九良的合照,旁边的人滑动了下一张,孟鹤堂手抖了一下,收了笑容


“可是他结婚了,说一辈子都在一起的,他结婚了”孟鹤堂精神突然恍惚,手机摔在地上,转身嘴里嘟囔着离去

地上手机里赫然映出的是他亲吻他的新娘的照片




孟鹤堂半路遇上了烧饼硬是拉着他去自己家里




“哥,你看这身衣服瞅着好看不”孟鹤堂把烧饼叫到家里来让他看着自己一中午换了好几身衣服,难得孟鹤堂又好了些,烧饼就在那看着


“这都是我买了有穿过的有没穿过的衣服,今天都试一遍,看看哪个好看”


“就你那身材得亏不是个女人,要不……!!穿什么都好看”



“我就想挨着穿一遍”

下午孟鹤堂难得做了很多菜,趁着烧饼在,接着把栾云平,张鹤伦,曹鹤阳他们都叫来一块吃了个饭,吃完大家都回去了,栾云平还夸孟鹤堂的厨艺好多了,炸酱面做的也不错了。


孟鹤堂收拾了碗筷,接着烧了一些东西,他觉得不应该留着了



烧饼第二天又来看,孟儿!


“孟儿要是好了就罢了,要是不好,你这辈子也别想好过”烧饼冲着周九良怒吼着,一切都让他接受不了


护士出来了,拿着手里的那张纸往前一递,两人一顿,周九良先伸了手,却被烧饼抢了去



“你有什么资格在这签字,我是他师哥,你算什么,是他把你带出来的啊”烧饼手抖了一下写了几个字,递给护士

“哥,我……”



“别叫我哥,我受不起”

烧饼趴在医院走廊的窗户上



——这一身是之前九良帮我买的,他说他可喜欢我穿这个显的我年轻,我就穿这个吧,饼哥。


孟儿,你值得吗



“烧饼,小孟怎么样了”栾云平急着问到,烧饼没说话,他又跑去问九良




“九良,小孟怎么样了啊,说话”栾云平刚来,其他师兄弟也都赶来了




周九良依靠在墙边,眼泪不住的往外涌



孟哥,我对不起你






评论(40)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