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一见钟情(六)

剩下的几篇走向就是俩人没羞没臊的二人小生活了





秦霄贤他们那几个舍友送周九良去的机场,还有教授也在,其实孟鹤堂也去了,在远处看着他进了门然后慢慢不见了,看着一架飞机呼啸着从头顶飞过



他也想过去抱抱他,可是又怕自己会忍不住的哭,他最疼自己,估计要是他看到自己哭心里也不好受,看着手机上的未接来电,又想起昨天下午他抱着自己眼泪掉进脖子里的时候



回到家,木讷的躺在床上,身体深深凹进柔软的被子里,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





“王哥,我今天有点不舒服,今晚不去唱了行吗”






“好嘞,谢谢您了王哥,我明儿好了一准过去,谢谢您啊”放下手机收起笑脸翻了个身把脸埋进了枕头,抽泣声慢慢在枕头里闷声出来,他想他了





“孟哥,我求你,等我回来成吗”昨天周九良的话烙在了孟鹤堂的心上,说短不短说长不长的三年,孟鹤堂的手攥紧了被子






一个人流浪孤独惯了碰见另一个真心对他好的,难免心动,孟鹤堂常有漂泊,许多人在他生命里路过,周九良也是路过的一个人,可是他却在那条路上,在孟鹤堂的路上开了个永久的红灯,还在路灯旁建了个围墙,在围墙里给他搭了个温馨的小窝任凭再有多少人也走不进去了。






周九良到的时候中国已是深夜,怕扰着孟鹤堂睡觉,发了条消息






“我到了,一切都很好别担心,你也好好照顾自己,乖乖的”





孟鹤堂哭着哭着趴着就睡着了,手机屏幕亮了一下 01:46,他又要开始自己的生活了吧。






俩人刚开始天天常有联系,偶尔也开个视频,周九良刚去,一切还不适应,但也容不得他适应好,投入紧张的学习和实验。孟鹤堂倒也照旧,用他的话说他是个上夜班的男人




周九良也是因为国外的生活太过忙碌,联系孟鹤堂的时候越来越少,孟鹤堂看着手机里日渐减少的通话记录和简单几个字的微信消息,心里越来越凉,他不敢多想却又不得不多想




周九良去了一年多了,联系越来越少




孟鹤堂这天晚上被人哄着喝了不少,开始说要帮他做音乐,想要推他,孟鹤堂挺乐答应了,没乘想那人一个劲的灌他,半分不提什么音乐的事,孟鹤堂被灌的走路都晃悠,知道没好事,孟鹤堂一推再推从包间里逃了出来,打了个车直奔回家,刚进门就跑去卫生间吐了,一阵阵的心酸与委屈也涌了上来,掏出手机给三个月没联系的周九良打了电话





所有的委屈都在接通的一瞬间倾泻而来,孟鹤堂坐在马桶旁边,眼泪抑制不住的流,周九良当时正在学校




“孟哥?”接通后孟鹤堂许久没传出声音,只听见抽泣的哭声,周九良心里一颤





“九良,我想你了”夹杂着的委屈和不满在这句话以后随着哭声崩塌进周九良的耳朵,周九良的鼻子也是一酸






“你怎么这么久都不联系我了,我害怕,九良,我想你了”哭声越来越大,整句话都显得磕磕绊绊,然后歪头孟鹤堂又吐了




周九良在电话里听的分明,知道他受了什么委屈,也恨自己最近忙的都忘了联系他




“孟哥,对不起,最近太忙,忘了,你别想别的”



“我想你了”孟鹤堂有点累了,磕磕绊绊的走到了卧室倒在了床上,嘴里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想你,这一句句想你如同针一根根刺在了周九良的心里,他,又何尝不想他呢,最近这里的教授领着大家做实验亲自操刀,还有其他课程,他也忙忘了,第一次听到孟鹤堂的哭声,听到他说想自己,周九良也偷偷抹了泪。




“孟哥,还有不到两年我就回去了,你等着啊”


“嗯~”此时的孟鹤堂半醉半睡,问他什么都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嗯,手机在耳边传来响声,孟鹤堂没有关上,听着熟悉的声音闭着眼眼泪一点点滑落,他习惯睡觉的时候开着电视,有点声音他就不害怕,那是周九良走后他形成的一个习惯,周九良的声音在手机里传出在孟鹤堂的脑海中浮现出模样,孟鹤堂睡着了,以至于错过了那一句


——孟哥,等我回去咱俩就在一起,然后我带你出国领证好不好


深夜的这个时分,电视里播放着经典歌曲的回忆




——如果没有遇见你

    我将会是在哪里

     ……

    任时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孟鹤堂睡熟了,周九良知道但也没挂掉电话,带上了耳机听着他忽轻忽重的呼吸声



不曾见也就不曾有思念,有了思念就更想见


周九良倒是老老实实记住了孟鹤堂那次半夜醉酒哭诉,不管多忙每天都会给他打个电话,甚至于有时即使不说话,听着对方的喘气声也足够,俩人隔着千万里却也腻人,差的只是那段时间了



后来兼为周九良好基友的秦霄贤在无聊给他打了个国际漫游时才知道当初自己戏耍周九良喜欢人家的一句玩笑话成了真,秦霄贤的诧异在周九良的解说中慢慢感觉出了暧昧。周九良也不瞒他,最后说一样以后秦霄贤有空去夜店别让孟鹤堂受了欺负,他心疼。秦霄贤啧啧啧的笑了,却也拍着胸脯保证了个定不负使命。


秦霄贤挂了电话也才觉得,自己比那白龙马还不容易啊


天天有这样略带甜蜜的跨国电话倒是过得快,孟鹤堂问九良什么时候能回来,九良笑了笑说还有小半年,孟鹤堂满心欢喜的等着他回来,他没忘那句


——孟哥,等我回来成吗



说快也快,周九良这就快回来了,孟鹤堂也开心,这三年里也有人追自己,想想当初周九良的那份执着与细心那是谁也比不过的。






寒冬的天风都是刺骨的,两点多了,孟鹤堂结束了他的工作,想了想外边的天,使劲裹了裹衣服,扣上了衣服上的帽子,手也揣进兜里,依旧从后门回家,还是那条路还是那个昏黄的街灯还是那飘摇不定的雪花,孟鹤堂远远看见街灯旁蹲着一个人,熟悉的感觉涌了上来,几年前的样子,孟鹤堂笑了笑,他还在国外呢,再过俩月才回来呢,转身要走,蹲着的人慢慢走向他,明明觉得应该不是他可又没继续走看着那个人离自己越来越近,直到那个人站到了他的面前,眼泪簌簌掉了下来,那人张开手把孟鹤堂揽进了怀里



“九良,你不是说还俩月吗”



“想你了”



周九良把孟鹤堂带着毛领的帽子使劲扣了扣


“回家吧,冷不冷”周九良习惯的用手蹭了蹭孟鹤堂的脸


周九良手还没放下,孟鹤堂轻轻吻了上去,周九良没想到,却也反应够快,摁住了孟鹤堂加深了这个吻,不单单是一个吻,是俩人三年未见的思念,是自那第一眼遇见的情深是隔着的那层纸,良久分开,孟鹤堂的眼泪沾染在了周九良的脸上,替他擦去。背着孟鹤堂,在雪地里慢慢走着

“还会再走吗”


“以后去哪都带着你,你就是我的小少爷”



孟鹤堂低下头靠在周九良的肩膀,一边笑着眼泪一边打湿周九良的衣服



“再过过,我想带你去国外旅游”


“嗯?”


“顺带一起去结婚”


“九良,喜欢你”



“走喽,带着我宝贝回家喽”周九良突然跑了起来,吓得孟鹤堂眼泪都没了




“你慢点,跑什么啊,我裤腿往上了露腿了,冷啊”





“来吧,睡觉了,我给你暖好被窝了”


“奥,哎呀,真暖和,九良,你干嘛去”


“我去关客厅的灯,还有电视机”



周九良关了灯后,一下子钻进了被窝里,搂住了孟鹤堂


“四年啊,我的大宝宝”


“我以前发现你没这么贫啊”




“那是以前见你太害羞了”


“现在呢”


“你是我媳妇儿”




“说正经的啊,我下午回来后去了趟学校,原来的教授向附属医院推荐了我,我休息几天后就要去了,以后等我安稳了,你晚上就别再去夜店了,我想让你睡个好觉,做个甜甜的梦”


“那我不得天天在家闷死,我可不会相夫教子……九良,我知道你以前没谈过恋爱,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一时兴起,也许以后你会遇见个好姑娘,那时候我就走”孟鹤堂冲周九良笑了笑,话间带了些苦涩



“不会,我说不会就不会,我说和你去国外合法领证结婚不是闹着玩的”




“说不准啊”




“就不会,过来,睡觉”周九良把孟鹤堂搂进了怀里,蹭着他头发又低声在他耳边说着



“你信我,我不会让你白等三年,我也不会不要你的,睡觉吧”


使劲搂了搂孟鹤堂,给他掖了掖被子,在头发上轻轻吻了一下




那是他一眼就爱上的人,怎么会放开,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评论(1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