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一见钟情(五)

“九良,怎么最近感觉你不对劲啊”秦霄贤拿起周九良刚洗的苹果就咬了一口

“你特……我刚洗的,哪里不对劲啊,我觉得挺好的”周九良也没再去洗,爬上了床

“你现在也不逃课了,懒觉也少了,重点是你都少碰你那个三弦了,你以前可是恨不得分分钟抱着弹一曲儿啊,和三弦离婚了”

“去你的,好好学习,为以后做打算,你以为我是你呢,家里有矿”周九良依靠在床边看了眼手机满眼笑意,又回答着秦霄贤

“呸,就你,我就信了你的邪了呢”

“爱信不信,睡觉,家里有矿那个把灯给我关下”

“老秦,关灯吧”其他几个也一起起哄着秦霄贤

“行嘞,各位祖宗”秦霄贤关了灯也爬上了床

周九良回学校很久了,没再去过夜店蹲守了,以前是想多看他几眼,现在他都知道他家了,可以随时去看他,加之现在要努力学习不能天天白晃了,倒是天天与孟鹤堂保持着手机联系,他想以后好好赚钱然后向孟鹤堂告白。

孟鹤堂也不是不知道周九良喜欢他,可是从一开始就能看出他以前绝对没谈过恋爱,他怕以后周九良会后悔,更怕自己耽误了他。放放吧,当作什么也不知道。

四月二十六的晚上,孟鹤堂刚回家就看到周九良依靠在楼道里睡着了,这么晚了,也不知道有什么事情,孟鹤堂上去轻轻摇醒了周九良,周九良迷蒙着眼睛露出大白牙冲他笑

“孟哥,你才回来啊,累不累啊”周九良靠着墙站了起来,揉了揉眼,用手撩开了挡在孟鹤堂眼前的刘海

“没事,你大半夜怎么没回宿舍跑这来了”

“奥,没事,来看看你”孟鹤堂打开了门,周九良也跟着进去了,趁着孟鹤堂洗手换衣服的空周九良开门噔噔跑到了墙角提溜出一个盒子来,孟鹤堂出来没见到周九良以为他去哪了,听见动静才看到周九良端出一个不大不小的水果蛋糕来

“孟哥,生日快乐”孟鹤堂有点不知所措,没告诉过他自己的生日啊,况且,他这么晚在门口睡着了都就是给他过生日!

“孟哥,去年冬天和你换衣服穿的时候你身份证在兜里,我就掏出来看了眼,我没干别的。就看了看,生日快乐,快许愿吧”周九良低头看着手里小心翼翼端着的蛋糕慢慢走到了孟鹤堂面前

孟鹤堂忍住要夺眶而出的眼泪,双手合十闭眼默默许了一个只有他知道的生日愿望。

切开蛋糕,尝着奶油的甜腻和水果的鲜美,心里却是融化的热巧克力,对面是个嘴边沾满了奶油还冲他笑的人,顺带他还抹了一把奶油在自己脸上。

“孟哥,我一个教授给我申请出国学习,我上交材料了,不出意外九月份就能批下来月末我就得走了,去三年”好半天没说话的周九良突然来了这么一出,孟鹤堂听到后心里有些难受

“奥,挺好的,去吧,和我说这个干嘛”低头舔了一口奶油,心里没来由的感觉空了

“我就不能照顾你了,孟哥”

“我自己照顾自己不也过得挺好的吗,你操心我干什么”从孟鹤堂听到周九良说要走的时候就酸溜溜的不是滋味说话也有点夹枪带棒的,他知道自己不应该,可却又想让周九良多哄哄他,这份心思自己都臊的慌

“你生病了怎么办,又不按时吃饭,我怕你又瘦了”周九良拿起一张纸巾擦了擦孟鹤堂被自己那会弄上奶油的脸

“去吧,挺好的,长长见识,多学习学习”

继而俩人谁也没说话,各自揣着那份小心思,不愿现在说破可又怕以后无果,周九良这次是很坚决,他就觉得多学点多会点就能找到个好工作,到时候他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养他孟哥

周九良这学期课多忙碌,也少去找孟鹤堂,都是电话问候,临看着这就暑假了,孟鹤堂那边出了事,在夜场下台时不小心没踩住那几阶然后又被后边几个跳舞的推拥着摔了,扯了线子把音响弄到了,脚踝骨折了。被人送去医院,疼的汗珠子和瀑布似的落,却也一声不吭咬着牙,医生看了看说是骨裂了,打石膏固定,约摸着得两个月,孟鹤堂在医院住了几天,周九良好不容易得了空给他打个电话,只听他说,最近很忙,很好,本来想约他吃饭的,也被孟鹤堂一口拒绝了,周九良总感觉不对劲,趁着周末又去了趟夜店,问了上次那大哥才知道孟鹤堂出事了

周九良打了个车就奔去了医院,问了值班护士才知道病房,打开门看见孟鹤堂拄着拐杖站在窗口,孟鹤堂听见动静才回头,看到周九良也是笑着

“你怎么来了”然后一瘸一拐的走到病床上坐下

“你怎么都不和我说你伤着了”

“和你说干嘛,你再跑过来照顾我啊,就一骨裂,过过就好了”

周九良走到他身边蹲下“疼吗”

“不疼”

“你说实话”

“开始是挺疼的,后来打个止疼针就不疼了,九良,你扶着我回家吧,我今天问了问医生说可以出院了,就是我这没法下楼,趁着你现在来了扶我回去吧,住这还得花钱,我在家养着就行”


“那我得去问问”周九良扭头出了去,过了会又回来,看着孟鹤堂把衣服都穿好了,坐在床上笑嘻嘻的看着自己

“九良,我说的对吧”孟鹤堂带着点撒娇的语气,周九良叹了口气,走过去转了身意思是要背着他

“你扶着我就行,我又不是双腿都断了”

周九良没说话,抄起孟鹤堂的双臂搭在了自己身上,背着他出了门。

有点晚了,路上也没什么车了,周九良就背着孟鹤堂走着,看看能不能半路打到车

“疼吗”

“不疼”

“困了吧”

“还行吧”

周九良抬手把孟鹤堂的头按在了肩膀上

“那就睡会吧,快到家了我叫你”

孟鹤堂被按下头也没抬起来,靠在他身上

“我沉吗”

“你得多吃点了,瘦了,我想暑假不回去了,陪着你,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你自己我不放心”

“不行,你万一要是九月末出国了不就见不到你爸妈了,我没事,我行的,就是吃饭睡觉上厕所,又是在家里哪有那么多不放心啊”

“不行,我就是不放心,就这样说定了,你最近就好好养伤,放假了我就搬过去”

孟鹤堂没理他,脚有点疼,咬着牙趴在周九良的背上,半路碰见了出租车打车回了家,又背着孟鹤堂上楼进了屋,孟鹤堂也是真的累了,回家躺下后就睡了,周九良小心的脱了他的一只鞋子,替他盖上被子,在外边沙发也躺下了

放假前这些日子,周九良下午都会抽空来照顾孟鹤堂,给他带点吃的,他有时候会疼的厉害,他就给他按摩按摩腿,也就半个月功夫,周九良一放假就提溜东西来照顾他了,顺带找了份假期工作

“九良,老是睡沙发也不好,你到我屋上床睡吧,反正我这样也不会占多大空”

“我怕我睡觉不老实碰着你,再给你弄疼了”

“没事,一人一边不就行了,你总不能睡两个月多月沙发吧,也不好啊”

俩人商量了半天,周九良才算是同意了,晚上临睡觉了,周九良拿出一条被子,在中间挡了这么一道

“这样就放心我不会碰着你了,但是万一碰着你了你就告诉我,晚上有事就把我弄醒,快睡吧”

周九良给孟鹤堂垫了垫枕头,挪了一下受伤的腿,盖了一点被。半夜,孟鹤堂没睡着,扒拉开中间挡着的被子,看着睡熟了的周九良

时间不长,可是他对自己真的很好,处处体贴,怕自己在家无聊,趁夜给自己剥了一大碗瓜子仁,想去阳台坐会自己明明可以走路的他硬是非得抱着自己过去,晚上睡觉都得等他闭眼才睡,这些他都明白,看着周九良,孟鹤堂笑了笑,闭上眼

第二天,床上的俩人是贴了一块睡得,那挡着的被子早不知道哪去了,孟鹤堂的头紧挨着周九良,周九良的胳膊就搭在了孟鹤堂身上,周九良醒了看着这样也没立马抽了手,盯着孟鹤堂看了半天,摸了摸他的头发,才又起来给他做了早餐放在床头上上班去了。


没多久周九良就带着孟鹤堂去医院复查一次,在家就天天让他躺着,吃的喝的送到手,照顾的无微不至,孟鹤堂好的也很快,孟鹤堂拆了石膏的时候周九良也开学了,通知下来,周九良月末就走,回家看了父母,周九良就收拾了东西

孟鹤堂刚好,又开始努力跑夜场,周九良给他打电话的那天孟鹤堂还没醒,奥了一声,说要让周九良来家里他做饭一起吃,孟鹤堂话倒是没说多少,全是周九良不停的叮嘱,临了,还看了看他的脚,千叮咛万嘱咐。明早的飞机,从学校出发,周九良就赶了回去。孟鹤堂送到楼下的时候,周九良突然抱住了孟鹤堂

“孟哥,你等着我回来成吗,孟哥,求求你,等我回来成吗”

“嗯”孟鹤堂闷着眼泪

“你好好照顾自己,别什么都硬撑着,工作也别累坏了自己,别忘了多休息,认真吃饭”

“我知道,九良,其实我……”

周九良拿手蹭了蹭孟鹤堂的脸,捏了捏,眼泪掉了下来

“孟哥,其实你懂的对吗”

孟鹤堂头窝在了周九良的肩膀,不停的点着头

“我求你,等着我回来行吗,孟哥”周九良摸着他的头,脸也在他头上蹭着,直到有路人经过俩人才分开,眼泪的痕迹遮不住,孟鹤堂笑着给周九良擦去了眼泪

“你在国外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去吧”孟鹤堂推着周九良走了几步

“去吧,我明天就不送你了,快去吧”

周九良打了辆车走了,孟鹤堂看着车渐行渐远

分别总是在九月

评论(18)

热度(65)